close

外公姓郭,名乾隆。住台中大甲一個偏僻的小鄉村裡。

小時候和媽媽回娘家,外公外婆總是把家裡僅剩的肉拿出來招待我們.

搬來台北後,爸媽忙著做生意及撫養我們三兄妹,就很少回外公家去探他們, 但是, 媽總要求我寫信給外公報平安。

有一天,外公悄悄地來台北看媽媽, 臨走時留下了一瓶高粱酒,說是送給爸媽做紀念.

這是我印象中最後一次看到外公...

媽媽一直珍藏著這一瓶高粱酒.

前些年, 她把這瓶酒送給我, 要我好好的珍惜它.

每次看到這瓶高粱酒, 我總是會想起媽媽要離開外公外婆時偷偷留下的眼淚...

及阿公深深的祝福與關愛...!

傳家之寶.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梁酒 媽媽的眼淚
    全站熱搜

    易叔叔 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