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母姓林, 名員, 世居在大甲海邊的一個小村落.

和祖父結婚後, 生了六男一女,在大安溪旁的祖厝定居下來.

祖父在叔叔出生三個月後, 因病去世. 當時祖母三十三歲.

貧困的生活, 就在叔公吵著分家後, 日子更加難過.

二舅公見狀, 不忍妹妹受苦, 不顧反對, 硬是將林家田地, 分一塊給祖母耕作.

在那多難困苦的年代, 二舅公幫祖母的德澤, 一直在家父口中流傳, 要我輩效法遵循.

在祖母二十二位孫中,祖母最疼愛我, 常常把我帶在她身邊.

她總是人前人後地稱讚我, 並期望我堂堂正正的做人, 隨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一直謹記在心.

生活總有辛苦, 人生誰無起伏, 無論境遇如何, 我一直感念著祖母對我的愛與期許.

俗話說: 天上天公, 地上母舅公.

在這清明時節,

追思 感恩

 

祖厝-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叔叔 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