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被壓在五指山下的悟空,雖失去自由,但仍可以神通觀看世間。

在看盡五百年的人事滄殤,紅塵紛擾,也感慨世間的滄海桑田~

回想起自己昔日趾高氣昂的傲氣與不可一世的作為,不禁唏噓!

突然間,天空五彩祥雲乍現,梵音不絕於耳。觀世音菩薩顯聖於眼前。

「行者,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再過些日子,會有大唐僧人,路過此處,他便是你的師父,你可要把握機會,懇請他幫你解除這壓在你身上的五指山封印」

悟空在聽聞聖示後,朝夕注視來往的行人,看是否真有僧人路過此山?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馬蹄聲由遠而近,是一匹白馬,馬背上果然坐著一位憎人。

悟空不禁放聲大喊:「師父! 師父! 救救我啊!」

三藏法師循聲找到了悟空。

「咦? 這荒郊野外的山下,怎麼有人喊救命啊?」

「師父! 師父! 請您發發慈悲,幫我念念這山上的封印神咒,還我自由,來日定當報答相救之恩!」

「阿彌陀佛! 出家人慈悲為懷!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且讓我解你百年之憂吧!」

三藏法師爬上了五指山頭,默念神咒完畢,便取下了這封條。

「師父! 煩請您騎著寶馬,且到山下巨石旁躲避,待會兒,徒兒一出,這山頭可會崩裂,您切莫驚慌!」

說畢,三藏法師便騎著白馬直奔巨石躲藏。

悟空此時,運轉真氣,霎那間,砰然巨響,身上巨山,瞬間化為平地。

「哈 ! 哈 ! 哈 !」

「我自由了 ! 我自由了 ! 」

解除封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叔叔 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