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我想擊出全壘打!」 王貞治在連續25打席無安打後,虛心地向荒川博教練尋求指導。

「你出棒太慢了! 」荒川博教練點出了王貞治打擊時的問題。

「這樣吧,為了加快你的出棒時間,我要你注意投手的腳。」教練提醒著王貞治。

「當投手的腳舉起時,你的腳跟著他舉起;當投手的腳著地時,你的腳也跟著著地。」

「這樣,你就可以回想起自己當勝投王時,投球的感覺;也可以進一步體會出棒的時機。」教練示範著這新型的打法。

 

經過無數的苦練與摸索,王貞治終於發展 出獨特的成功打擊方法。

王貞治共擊出868支全壘打,是世界紀錄。

生涯得分1967分,是日本記錄。

 

王貞治勉勵著大家:

「從 零到有,學習新的事物並不容易。

「但我不希望我的棒球、人生和別人一模一樣。

「不斷顛覆自己,不斷挑戰自己。」

「大膽追尋自我的獨創之道,不要害怕失敗。」

「自己的道路自己決定吧!自己才是主導結果的人。」

王貞治.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貞治
    全站熱搜

    易叔叔 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